第52話 - 規劃屬於自己的戶外婚禮-場地篇 (上)

有個戶外婚禮是很多人的夢想
可是在人口密度超高的亞洲國家,戶外婚禮所費不貲
如果親友來了200或300個,那光是這個活動與宴客不準備個50萬在上面,可能很難完成美麗的夢想
小王子和小公主,這次達成了目標,親手完成了夢想的戶外婚禮,後續分成幾次,把準備過程分享一下,給以後想把自己累翻來完成夢想的人參考。


文章有點長,可是和十個月的準備相比,有興趣的這兩篇大概10分鐘就看完囉~~
一、場地篇
場地決定了整個戶外婚禮視覺上的成敗,所以選個好場地和規畫好的動線是決定成功的要素之一。

1. 前置作業規劃
(1) 決定想要有的情境
首先兩個人可以先討論出幾種想呈現的情境,是庭園?是豪華莊嚴?是浪漫的?熱情的?還是時尚?
(2) 考量親戚與朋友能接受的範圍
辦一個隨意走動聊天的Buffet婚禮很棒,但長輩與親戚能否接受,就需要好好的溝通協調了。如果不能接受,那一定得想個兩全其美的方式。
(3) 距離因素:考慮到親戚朋友們的交通是否方便。例如我們的婚禮因為離市區有點距離,所以有租用接駁巴士。
(4) 制定預算
預算絕對是婚禮中最重要的一環了,建議不要花超過能力負擔~



2. 縮小場地類型範圍及訂定預算
在台灣,漂亮的場地實在是太多了,清境農場上的那些民宿、很多人去過的薰衣草森林、或者地區性的漂亮餐廳,連連鎖餐廳古拉爵之類的,也都裝潢得很漂亮呢!
可是先決定要的場地類型還有訂出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會比較方便找下去。
(1) 決定條件順序

我們要的是....庭園式、古堡風格、海洋風、時尚Party.....等,餐飲類型,停車場...等,將所列出來的條件排好優先順序,以縮小出一定的範圍,那麼後面才能找出滿足條件的候選場地。
例如:
希望歐式庭園風格、可容納200人、需有草坪、平均預算每人1000元、晚上的哪些位置需要有燈光、需有能停70台車子以上的停車場...等
(2) 氣候考量
只要結婚當天不下雨就好了嗎?不不,戶外婚禮不是只要晴天就OK
晴或雨天,可以搭棚子就輕鬆解決呢,但是風或氣溫,可以改變規劃好的這一切
如果要鋪紅地毯,那麼風太大的戶外,可能會整個灌進紅地毯,整片掀起來
如果戶外婚禮是在夏天或冬天,那可能會出現中暑或猛打噴嚏
因此這個因素也要考慮在裡面喔,比如完全室外的話,是不是以春天和秋天為首選?
若是在新竹,那麼秋天的風會很大,物品的擺設,更需良好的擺設規劃才可以喔!

4.5公尺長的頭紗,禁不起一次的強風!

例如當時我們戶外婚禮結束時,花童沒拉好4.5公尺長的頭紗,風一吹,新娘的髮型幾乎一次被大風拉扯頭紗整個弄壞呢!

(3) 場地的裝潢與動線

A. 裝潢與佈置的完整度,關係到新人是否要花費更多的心力與經費去佈置整理。如場地的桌椅、地毯、小至杯盤的精緻度等,都可以事關心的一環。
B. 會場視野要好、動線需流暢,才能讓來賓們在很輕鬆的狀況下可以從各個角度參與這場盛會。


3. 尋找場地
都決定好了後,就要開始找場地了
(1) 多久前開始找?
在高球場辦過戶外婚禮的朋友及我們,都是半年前就開始找場地並開始規劃了。我們找了8家庭園或莊園餐廳,最後想到為何不在我們新竹第一次約會的十七公里海岸線呢?於是開始往那方向去找,最後突發奇想,寫了企劃案申請我們婚禮的貝殼公園與美麗優雅的鐘樓!
(2) 怎麼找
A. 上網
B. 朋友推薦
C. 建議:可以找在食物上較有經驗的餐廳,應付每桌2~4人的套餐,與一次滿足100~300人以上的大量餐食,是不盡相同的方式。

尋找好場地,接下來就是接洽、價格與活動規劃了,請繼續看【場地篇(下)



喜歡周魚婚紗文章的話,歡迎到「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每周都有來自全球最美的婚紗、新娘資訊和我們的製作心得。

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周魚的FACEBOOK周魚的Twitter

CONVERSATION

2 意見:

  1. 如此用心的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感動感動...
    祝有著幸運天使祝福的你們美滿永久!

    回覆刪除
  2. 劇情似乎很像電視中才會發生
    光想像情景就好夢幻
    真的是達成你們周魚的夢想呢!
    如果世界上的愛情都如理想中的婚禮來做ending就太美好了
    雖然不認識你們
    還是很想給你們拍手鼓掌一下
    很棒!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