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話 - 九個打造完美戶外婚禮技巧

雖然已經不是單身小王子、小公主了
這次,周魚整理幾個戶外婚禮的快速上手方法,給準備打造夢想的人參考~
因為小王子與小公主,要一直活在夢幻的皇宮中...


1. 讓參與的賓客們能有個舒適的經驗
首先考量到戶外婚禮的季節、月份的天氣,可能會出太陽、炎熱或是寒冷的?比如舉辦戶外婚禮時是夏季,那們可能可以準備有個遮住太陽的帳篷、準備電扇,還有提醒自己和賓客們記得擦防曬乳,並準備足夠的冷飲。如果是冬天,那麼戶外婚禮的位置,可能要避開東北風直吹,提醒賓客多穿衣服、準備方便讓客人取用的熱飲等。

2. 備案計畫
假如婚禮當天,下雨了,怎麼辦哩?建議舉辦戶外婚禮的新人們要準備個備案的計畫。例如租借戶外場地時,也可以先跟場地提供者溝通商量下雨天時,室內場地的使用,並事先安排好規劃佈置和活動流程。

帳篷也是個雨天備案的好選項,但需要考量到幾點:
(1) 地面材質:如果是水泥或柏油,下大雨時影響較小。如果雨勢大,地上還是會泥濘不堪。
(2) 風:如果該地點的某季節會有強風,那要注意帳篷的堅固程度、紅毯會不會飛起...等。
(3) 婚禮的時間:如果是中午舉辦,早上突然下雨的話,來不來的即搭建蔽雨的帳篷和相關設施?如果前一天先搭好,當天出大太陽的處理方法。

3. 天氣、場地與造型的協調
除了晴雨天外,戶外婚禮也很容易受到風的因素影響。婚紗、禮服盡量避免過短的款式,不要選擇太輕薄,如:絲、綢等材質,以免難以控制。
造型的部分,須在事前跟髮型師或新祕溝通,讓她了解這個婚禮的流程與狀況。比如頭髮的髮膠可能需要多用一些、髮夾的固定要加強...等,讓造型被天氣破壞的機會減到最低。適合場地風格的造型,更能增加另賓客眼睛一亮的機會。

4. 聲音與影像能涵蓋整個會場
在寬敞的戶外,所有的聲音會顯得小聲,而且在這個有趣的會場,說不定小孩子的嬉鬧聲會變得很大聲。因此,需有音響設備,最好也能有可移動式或無線麥克風。
如果戶外會播放影片,要考慮到電視或投影螢幕的大小、室外光線的強度會不會影響到影像...等。

5. 會場佈置


就像美麗的女人,絕不能缺少一付點綴出燦爛的耳環和一雙經典的高跟鞋。
好的場地還是需要一些讓這場地看起來更完美著布置,佈置方法與風格很多,大家喜好也不同。可是可以有幾個建議參考:
(1) 別讓人工的景觀搶走自然的風采:摒棄華麗的室內教堂或餐廳,選擇戶外場地就是喜歡大地的自然。人造物品,都有美麗的有效期限,5或10年後再看照片,過時會讓當時的風采顯得黯淡。把握一個原則 - 盡量不要讓太多的人工設施破壞了現場獨特的風采。
(2) 遵守場地規定:依照規定,如是否能放煙火、能否飲食...等。
(3) 季節和時間:不同的季節、不一樣的時間點,可以有著不一樣的裝飾。例如晚上可以有設計好的燈光妝點、秋天時讓楓葉一起陪伴著婚禮...

前一周:
(1) 花草樹木的完整度,是否需要修剪
(2) 地面平不平、有沒有泥濘處,有沒有需要修補的地方

當天:
(1) 人工的裝飾有無損壞
(2) 鮮花是否新鮮,有無枯萎
(3) 如果有氦氣球,盡量婚禮開始前才佈置,因為它只有數小時的有效時間,太久氣會修掉。
(4) 桌、椅等設備擺放整齊

6. 餐點、飲料
找個有經驗的餐飲供應者。很多餐廳可以提供美味的食物,但不一定有規劃婚禮宴客的經驗。規劃的過程中,評量整體價格、餐飲的數量、食物的保存、該地點的食物適切性...等。(在沙灘戶外婚禮後的Buffet,如果不是新鮮的海鮮,而是印度咖哩...~)其它如貼心的小餐點或飲料,例如夏天時可能無法吃太多油膩的食物,那麼有些如檸檬水、小蛋糕等,也可以讓賓客的滿意度大大提升。

7. 光線的考量
照相機、人的眼睛都深深的受光影變化影響。
再規劃活動、開始佈置之前,先了解該季節大概的日出日落時間、陽光的方向、強度等。
盡量避免在過程中,讓賓客的眼睛被太陽直射。如果婚禮的時間,是日出或日落,太陽不會太強,那麼可以讓賓客的方向是背對著太陽,那麼賓客可以清楚的看到新人、一般大家帶的相機拍起來也不會有著因逆光而都變成剪影的狀況。如果當時的太陽可能會太過強烈,那可以讓婚禮的方向,跟太陽是側面的,也就是陽光是從賓客和主角的旁邊照進來,這樣觀禮與拍照都會比較舒適喔。

8. 搭配會場的禮服或婚紗
追求95或98分的美麗,不妨打扮適合場地!選擇一套與會場能互相映襯的禮服與婚紗,將有大大的加分效果。可以是顏色、形式、風格....或其它新娘可以想的到的搭配要素。


9. 環境
如果是在沙灘,可能要考慮到漲退潮時間;在草坪的話,可能要事先關心一下草的長度、蚊蟲等問題。不要讓參加的賓客變成了蚊子的食物喲!

CONVERSATION

4 意見:

  1. 百年新娘子12:20 上午

    看完你們寫的這幾篇分享後
    對我的戶外婚禮更有信心了
    一生就一次的結婚
    很羨慕你們辦的這麼新穎有充滿活力的婚禮
    又很期待自己那天的到來呢!

    回覆刪除
  2. 新娘子~
    恭喜妳也要迎接這既刺激又興奮的日子
    相信有心要辦好戶外婚禮的妳
    一定可以達成這個甜蜜的夢想

    P.S:給新娘一個最衷心的建議
    就是無論婚禮當天再如何忙碌
    妳一定要記得妳是當天的女主角
    是當天最美的新娘~
    好好的享受吧~!!!

    回覆刪除
  3. 妳們去年結婚時我剛好在那附近呢
    沒想到過了一年多竟然會剛好看到你們的文章
    到現在印象還是好深刻!
    妳的禮服好精緻,跟那好搭!!

    回覆刪除
  4. 好感動~~謝謝妳對我們的記憶 ^^

    by 笑瞇瞇先生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