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件手工婚紗 - (7) 新聞激勵士氣

為了做婚紗的興趣而努力奮鬥的小婕,這幾天終於快完成暖暖的婚紗了!
今天的進度是燙平裙子上所有的蕾絲,接著幫裙襬的蕾絲加上要加的施華洛世奇水鑽~
昨天和今天有個激勵我們的小禮物
為什麼是余樂(念ㄩㄝˋ)呢?低調不想用真名吧~
身為老公一定要為已經做到眼睛快花掉、手指頭變粗糙的小婕加油一番!加油~~

華麗手工婚紗 七年級女生築夢
﹝2012/01/03中央日報  蘇松濤/報導 ﹞

只要有心,穿上時裝周伸展台上的華麗禮服、豪門世紀婚禮上的手工婚紗,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家住台北的七年級女生余樂,在夢想的驅動下,從一個連縫紉機都不會使用的生澀新手到能自己剪裁設計一件完整的婚紗,藉著善用下班與休假時間練習,陸續為自己及大學同窗設計精緻華麗的手工婚紗。

根據知名婚禮網站的調查,在婚禮的各項準備內容中,台灣多數新人認為「婚紗」是最重要的環節。近年來,各婚紗業者積極引進歐美手工品牌,精緻奢華的婚紗,往往成了婚禮中攝影師的底片殺手。一件美麗的婚紗,不但可以讓婚紗照耀眼動人,婚宴出場時更能成為注目驚嘆的焦點。
  
余樂結婚前,夢想著能穿上自己的婚紗,但進口的歐美婚紗不符合一般東方人的身材比例,訂製價格對於上班族也顯得高不可攀,在現在的老公鼓勵下,大學時就讀營養學系的她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婚紗製作的學習之旅。量身訂製的婚紗,困難之處在於身材隨時都在變化,婚禮前一天,更得將婚紗修改到最合身的完美情況。衣服上的每顆水鑽、珠子等,要一顆顆親手縫上,針扎到手指,甚至手腕發炎成了不可避免的後遺症,但每一件成品,都能讓她散發出足以忘卻辛苦的成就感。

除了在2010年婚禮當天,穿上她自己縫製的婚紗和禮服走上紅毯。最近還幫即將在本月結婚的大學同窗Tina製作了的白紗,用這件拖裙長達3公尺的浪漫禮物祝福同學成為最幸福新娘的心願。

近年來,歐美精品婚紗品牌和設計師積極搶攻台灣市場,能表現自我風格的婚紗受中高收入階層的喜愛而增溫。但想向余樂訂製婚紗的民眾可能得失望了,因平日得上班,現在僅止於興趣或幫朋友製作,無暇接受訂製,喜愛的民眾只能上網搜尋她的部落格「周魚的夢想」,欣賞成品照片和設計圖囉!

==============================

海外婚紗照正夯 攜帶出國有訣竅
﹝2012/01/04中央日報  蘇松濤/報導﹞

「喀嚓」、「喀嚓」,一對新人站在歐洲中古世紀大教堂前,讓高聳的莊嚴建築,成了一張張婚紗照的最佳配角。出國蜜月不稀奇,海外婚禮太常見,結婚當天展示海外拍的婚紗照,成為年輕人展現浪漫、留下回憶的另一個途徑。
  
曾與設計師老公一起帶著婚紗到義大利拍攝婚紗照的網友余樂提供三個小訣竅,「輕盈」、「不易皺」、「樣式得體」。即將在本月6日舉辦婚禮的高雄市民Tom與Tina,平時就喜歡用照片為每個旅行留下回憶,也準備趁著蜜月旅行時,穿上大學同窗余樂為他們設計的婚紗,在歐洲拍下最珍貴的印象。
  
每個女人在此刻一定都想成為最動人亮眼的鏡頭焦點,小倆口自行攜帶婚紗出國可以把握幾個原則,享受海外婚攝好體驗。
 
裙擺決定總重量,材質輕盈不易皺 
主體輕盈、不易皺材質,搭配短版或輕盈的襯紗為主的裙擺,讓新娘子穿的美麗又輕鬆。婚紗的裙擺樣式眾多,傳統婚紗為了營造華麗感,裙擺佔了很高比例的重量,婚禮常見的宮廷式、特殊造型或大抓皺的裙擺,雖然漂亮,可是厚重的絲緞或易皺的質料讓攜帶的便利性大大減分。海外拍攝時,輕盈的行李託運負擔相對低。
  
穿脫便利心情好,款式合宜氣氛佳 
簡單快速的換裝,使得整個行程更順遂。一般民眾難得到國外旅遊,想必也想放鬆心境,體驗異國風情,選對一套好穿脫的婚紗,拍攝之旅更加自在愉快。最後,挑件能與環境背景融合的款式,例如想藉著湛藍碧綠的大海呈現活潑動感,可考慮陽光、新穎款式!想穿著婚紗走進莊嚴的大教堂或富麗的歐洲皇宮,優雅、不過度裸露的經典設計會讓整體氛圍加倍和諧。
  
不管喜歡的是奧地利薩爾斯堡大教堂,或捷克的哥德式聖芭芭拉教堂。把握機會,穿上一生中最漂亮的那件白紗,與最愛的另一半手牽手,盡情的用相機與底片,留下屬於自己的最美回憶。

CONVERSATION

4 意見:

  1. 今天上網時有看到這新聞耶!沒想到真的是你們
    給你們按100個讚~

    回覆刪除
  2. 有夢想很棒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穿上只屬於自己的婚紗,但好貴,現在也沒這機會了。如果早幾個月看到妮這篇文章,一定找你們訂做!

    回覆刪除
  4. 每個新娘子一生就只有穿一次的機會,才能這麼感動呢!!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