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籌備規劃系列(3) - 挑選好婚紗的小細節注意事項

傳統婚紗一般為白色,據說這個傳統的追溯是從1840年,當時英國女王維多利亞穿著白色婚紗現身婚禮上,各國王室的點點滴滴一直以來是民眾爭相模仿的對象,之後許多新娘自然希望穿上白色婚紗,而這個傳統也就一直延續至今。

大多數的準備結婚的女生們,在腦中都已經擘劃出一個自己想要的形象,準備穿著婚紗在婚禮當天成為最美的新娘子。走進婚紗攝影店時,每個準新娘一定迫不及待想一覽整個衣櫃的婚紗與禮服吧。這時不管是禮服秘書或是攝影師,在幫你挑選婚紗與討論婚紗攝影欲呈現的風格,都將圍繞著婚紗與晚宴服的風格為中心。

如果妳已經有了一個屬於自己想要的攝影故事,太棒了,快與攝影師和禮服秘書溝通吧!挑選一件能穿著合身舒適的完美禮服,要注意哪些禮服上的小細節呢?

一、禮服整體輪廓 (Silhouette)
silhouette,所謂的剪影就是服裝的基本輪廓。禮服的輪廓的線條關乎到視覺上的第一要素,掌握了這部分,其次再用如領、袖、腰...等部分的造型和設計來為這件禮服加分。

二、前領 (Front neckline)
禮服上半身的最頂端部分,它關係到了臉部以下服裝的第一個目光焦點,好的領口設計可以完美襯托出妳的臉蛋、頸部和鎖骨。

三、後領 (Back neckline)
漂亮的後領線,須考量到禮服上半身與妳的背部、頸部、肩部在視覺上的協調。

四、上半身 (Bodice)
胸部、腰部、臀部這三圍的呈現是否協調合宜。

五、衣袖 (Sleeve)
新娘子本身或新郎,喜歡有袖或無袖式樣的禮服呢?除了偏好外,在這也可與禮服秘書或造型師溝通自己的手臂、身材特性,適不適合穿著有衣袖的款式。

六、腰身 (Waistline)
一件美麗的禮服絕對要完全與腰身緊密貼合。除了腰圍之外,因台灣禮服大多是用租借方式使用,所以在不是量身訂製的狀況下,也要觀察禮服腰線是不是與自己的腰線位置相符。

七、下擺 (Hemline)
下擺長度。最佳位置是走上紅毯後,下擺剛好在高跟鞋鞋頭的上方一些些。此時走動時不必擔心踩到裙子,又能兼顧裙襬展現的飄逸。

八、襯裙 (Petticoat)
選擇一個適合的材質和樣式,襯托出美麗的曲線。

九、托(拖)裙 (Train)
後裙托拖地的部分,可依個人喜好挑選,當然也得把場地因素考慮進去,例如在大型教堂中,可選擇長托裙;在較小場地的話,托裙不宜太長,以免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十、裙撐 (Bustle)
扣住後裙托的方式。台灣很少新娘使用,但要有個完全西式的盛大婚禮的話這也很重要喔!下次分享。


男生選襯衫時,都得認真挑選領圍、袖長規格,更何況動輒數萬元起跳的婚紗。
有時候看到紅毯上的新娘,覺得看起來彷彿有著美麗但好像有說不出的不協調,但又有著說不出問題所在嗎?看看胸、腰、臀線、上下身比例...等,是不是完美呢?各環節的尺寸細節,絕對是決定穿上後能不能顯現完美合身的要件。

一件好婚紗當然不只這些條件,質料、蕾絲、樣式設計、飾品或穿著者本身,都息息相關。接下來有空閒時,再繼續分享了。



♥♡ 喜歡周魚婚紗文章的話,歡迎到「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每周都有來自全球最美的婚紗、新娘資訊和我們的製作心得。

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周魚的FACEBOOK周魚的Twitter


延伸閱讀:
婚禮籌備規劃系列(1) -- 婚紗、禮服挑選
婚禮籌備規劃系列(2) - 婚紗裙擺長度怎麼選?
婚紗禮服製作教學(1)--身材測量名稱及方法(附圖)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 柏藤華漾Botanica簡約迷你小花店


CONVERSATION

2 意見:

  1. 聽說婚紗裙子越長代表越好命,有這種說法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耶。但歐美傳統上婚紗後擺非常長的樣式,是因結婚場地不同而因地制宜的。比如有小禮拜堂式、主座教堂式...等這類長托裙的裙襬。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