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話 - 挑選屬於自己的最美婚紗--樣式篇

準新娘們怎麼選擇屬於自己的最美麗婚紗呢?
魚小公主即將在婚禮上穿上自己製作的婚紗

無論是量身訂製的手工婚紗,或禮服公司租借,都得先決定一件事情:
「如何挑選一件屬於自己的婚紗,讓自己成為最美麗的新娘」


我把自己的心得與收集其它網站的專業建議整理起來,服裝是生活上所需的一部份,千變萬化樣式也沒有精準明確的分類標準,不一定都是正確的,可是可以給未來的準新娘們參考看看喲~

我挑選的考慮因素有4個:「樣式」、「身材」、「流行」、「喜好與場合」,這篇先說樣式

一、樣式
婚紗的類型大致上分為下列幾種:
A字型(A-line)、公主型(Princess)、蓬裙型(Ball gown)、修身長裙型(Sheath or Column)、帝國型(Empire)、魚尾型(Mermaid or Trumpet)、及膝短裙型(Short)

(一) A字型婚紗 (增加修長感)
 適合大多數新娘的婚紗類型,合身剪裁的上半身,下半身裙襬如英文字母A般的順勢向外延展。俐落的線條,讓腰圍看起來相對較細,同時拉長腿部的曲線,讓身形感覺較高挑。身材矮小、臀部較寬的新娘可以考慮這種類型。
 因合身的上半身,胸部較不突出的女生,只需加上薄胸墊,便可讓身形更加突顯完美。

(二) 公主型婚紗 (優雅,接受度高)
 介於A字裙與蓬詢型中間的公主型婚紗,貼身的上半身,與自腰部以下自然拉寬的裙襬,看起來華麗,優雅,讓新娘無論是在可愛度還是華麗感上能達到完美。因裙襬設計可加入適度的變化,所以也適合各種身材的新娘和婚禮場地,是需多新娘選擇婚紗的第一選擇。

(三) 蓬裙型婚紗 (夢幻浪漫,適合苗條且上半身豐腴的女孩)
 穿上蓬裙型婚紗,有如進入童話故事的感覺。想像著灰姑娘,或者歐美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他們最後的婚紗,似乎都與蓬裙脫離不了關係吧。
 苗條的身材與豐腴的胸型,那麼此類型的大裙襬將讓上半身與下半身達到完美的平衡,塑造出童話故事中最浪漫的幻想情境。
 個子嬌小、上半身不豐腴者不建議這類型,因為有可能被埋在婚紗中;下圍較寬者也可避免此類型,以免過於強調。

(四) 修身長裙型婚紗 (高貴成熟,展現完美身型的好選擇)
 修身長裙可讓新娘的完美身材展現無遺,但合身的剪裁曲線也如兩面刃,將更為突顯下圍寬度,所以適合身材比例高挑、較瘦的新娘。剪裁與材質也非常重要,有平順的剪裁及布面紋理,才能支撐出美麗的線條。
 如果妳有著接近完美的身材,穿上這類型婚紗,婚禮當天可能就是個人時裝秀囉!

(五) 帝國型婚紗 (典雅,適合嬌小、腰圍寬者)
 在國外的婚紗介紹中,常會看到"Empire"這個分類,但在亞洲似乎比較少見,也不知道中文翻譯是甚麼,就暫時翻成帝國型了。此類型可以視為修身型的改良,但以不同的方式讓非高挑身材者也能變得更高挑。
 關鍵在於較高的「腰線」,胸部下的接縫、腰部與臀部裙襬呈現出一體成型的美感。線條從胸部下方延展,所以蠻適合腰部較寬、胸部較小的新娘,個子嬌小的新娘,穿上此類型婚紗,也將看起來較為高挑。
 身材高大、胸部豐腴者避免此類型,以免看起來更為高大。

(六) 魚尾型婚紗 (氣質高雅,完美曲線首選)
 類似修身剪裁的婚紗,不同之處在於其彎曲的線條完美的展現了胸與臀的魅力。膝蓋以下的寬裙襬就像美人魚的尾巴般向外延展,是許多女孩夢想中的優雅模樣。
 身高與身材曲線的支撐度也要夠,才能支撐起來。由於會過於強調下半身曲線,故類似蘋果或梨型身材者應避免。
 新娘若要穿此類婚紗,可能還得先確定自己有辦法穿著它坐下來~

(七) 及膝式短裙 (可愛、俏麗)
 大約在膝蓋附近的裙襬長度,展現出青春可愛俏麗的感覺。現在的短版婚紗,很多都會在裙襬稍做變化,如前短後長,讓腿部線條可以完美呈現,又不失婚紗的搶眼度。
 蠻適合外出拍婚紗、路途較遙遠婚禮宴客場合。


♥♡ 喜歡周魚婚紗文章的話,歡迎到「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每周都有來自全球最美的婚紗、新娘資訊和我們的製作心得。

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周魚的FACEBOOK周魚的Twitter



延伸閱讀:
婚禮籌備規劃系列(1) -- 婚紗、禮服挑選
婚禮籌備規劃系列(2) - 婚紗裙擺長度怎麼選?
婚紗禮服製作教學(1)--身材測量名稱及方法(附圖)

CONVERSATION

4 意見:

  1. 真是好美的故事,能穿著自己縫的婚紗
    那天妳一定是最漂亮耀眼的新娘
    可以透露照片中的這件婚紗是哪種樣式的嗎~(^v^)a

    回覆刪除
  2. 這間婚紗是屬於A型婚紗
    因為我不高
    這種婚紗可以修飾身材
    而且簡約ㄉ風格 更能凸顯身材優勢的部分唷~

    回覆刪除
  3. 哇!! 寫得好好唷~~ 清楚又明瞭, 不知是否可以引用呢?

    回覆刪除
  4. to 昭娟:
    可以啊,不過裡面帝國型的說明,應該比較算是腰線的樣式~而不是整體的風格樣式。這篇當時是小王子幫小公主整理的,她當時忙著做婚紗沒太多時間檢查,我就幫她PO了~~所以這部分應該算是個小錯誤~嘿嘿

    by 笑瞇瞇王子~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