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話 - 規劃屬於自己的戶外婚禮-場地篇 (下)

又到了公司中午休息時間,來繼續戶外婚禮場地篇下集....


4. 實地勘查與初步詢問

找個假日兩個人一起參觀每個餐廳或場地,並詳盡記錄。時間最好是和舉辦婚禮的時間相仿,但如果是半年前首次勘查,則須要考量到夏天與冬天的白天時間長短,須做一個調整。
可攜帶
(1) 相機
(2) 紙、筆
(3) 捲尺,方便測輛場地大小

5. 價格與條件洽談
(1) 場地費用:這場地是否需要另外收費
(2) 餐飲費用:歐式自助餐或者中式圓桌,飲料費用是否包含其中
(3) 使用時間:可使用期間,牽涉到整個活動規劃。另外婚禮開始前的前置作業,也需計算在內。
(4) 設備與器材:
好的周邊設備足以影響整體的呈現,所以在這階段,也需要與場地提供者確認哪些有提供,哪些需自己張羅準備。下列給大家做基本的參考:
A. 桌子、椅子的樣式與數量
B. 桌巾、椅套樣式與數量
C. 音響和麥克風設備
D. 花
E. 氣球
F. 海報或其他佈置品
G. 紅毯:規劃需要的寬度與長度,尤其是穿大裙襬婚紗更須考量到寬度,紅毯是映襯婚紗與新人的重點之一。

(5) 服務人員數量與內容
(6) 評估餐廳的能力是否足以應付:
不同領域的專家各有所長,可能不是所有的餐廳或場地擁有者都具備承辦戶外婚禮的能力,以我們的婚禮來說,之前找的許多美麗的餐廳,最後被排除了,有些便是這些因素。因為婚禮的菜單、種類與數量非一般小西式餐廳所習慣提供的,故這部分最好謹慎評估一下。
(7) 上網搜尋評價
非常重要的一點,可到Yahoo!、Google、PTT、Verywed...等搜尋一下,雖然網路的意見不一定準確,但總是個參考指標
(8) 確認需要的參考菜單
(9) 上述條件皆符合時,約時間試吃

6. 規劃活動、工作人員
場地與日期都確定好之後,就是活動內容與工作人員的準備了
(1) 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
A. 活動流程
B. 各流程內容
C. 各活動內容負責人員
D. 各活動需要用品

(2) 如果可以的話....清楚明白的呈現:畫出草圖
文不如圖,有圖有真相!在怎麼會形容也很難跟別人說清楚我們頭腦裡的想法和情境,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把想呈現的樣子畫出來,更能讓相關人員清楚明瞭呢!
第一版的新竹南寮貝殼公園婚禮想像圖

7. 取捨
尋找的過程中,很令人沮喪的,往往都是場地與價格,場地優劣、氣派和價格往往成正比。小倆口千萬不要一直以來的挫敗而失望導致發生爭吵。這時候該所取捨,例如增加一點距離,找到更漂亮、價格合理的場地;或者場地小一些,人反而更能集中在一起。

遇到這問題時,建議可以稍微修改婚禮呈現的方式及活動內容,以符合可負擔價格的場地。
像餐廳的部分,最後我們把歐式自助餐的方式取消,選擇傍晚在戶外舉辦婚禮,結束後,大家散步走200公尺到宴客的餐廳。
因為一時的阻礙或賭氣取消了夢想中的婚禮形式,說不定以後回想起來是個遺憾。想出好解決方案,調整到雙方都能接受的風格,不僅可以讓大家都滿意,婚禮當天的美麗呈現,更能讓兩邊父母及親戚一定會對新人們刮目相看呢!

8. 化想法為實際行動,開始為婚禮奮鬥!

9. 如果可以的話...撰寫企劃書與簡報
如果場地的取得或整體預算太驚人又超過預算
一份專業的規劃與內容企劃,說不定可以改變一切!

小王子和小公主的婚禮的戶外場地大概3000坪吧、有帆船、有鐘樓及祝福我們的鐘響,加上展在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遊客服務中心大廳 - 專屬「周魚婚禮」的攝影展!投入約8~10個月的時間,為場地設計製作相同風格的禮服、撰寫活動和行銷企劃、經過了無數次的修改、多次的簡報、電話與郵件聯絡,最後終於得到了市政府和熱心廠商的支持協助完成。

小公主2號(La Petite Princesse II, PP-02)禮服設計草圖

只要有決心和毅力,所有的新人一定都有辦法完成的呢!

《延伸閱讀》:九個打造完美戶外婚禮技巧


喜歡周魚婚紗文章的話,歡迎到「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每周都有來自全球最美的婚紗、新娘資訊和我們的製作心得。

周魚の花嫁衣裝網站周魚的FACEBOOK周魚的Twitter


CONVERSATION

9 意見:

  1. 請問你們的工作是服裝設計相關的嗎,圖畫的好夢幻,婚紗也超漂亮的。看了幾篇文章發現這個戶外婚禮真的有著每一秒每一瞬間都有著驚喜的感覺
    有著不同於制式的特別魅力!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才在跟男友討論想辦莊園式的婚禮就看到水水提供這個詳細到不行的資料,真是實用!
    請問你們有看過台北的餐廳或場地嗎?有的話能分享嗎?

    回覆刪除
  3. 我在期待預算篇了…
    最近在抓預算…
    可以催個稿嗎?XD

    回覆刪除
  4. 好的,我這幾天趕快寫

    by 笑瞇瞇先生

    回覆刪除
  5. to Yumi:
    不好意思,我們當時都是找新竹市的場地耶
    當初找場地遇到瓶頸時,我們還很羨慕台北有很多選擇呢~
    在台北慢慢找一定會找到很棒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to 小琪
    我不是從事設計相關工作
    但聽到你這麼說 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其實只要你真心想要擁有一場「專屬」自己ㄉ婚禮
    你也會是下一個小公主

    by 小公主(嘻)

    回覆刪除
  7. 有不一樣的想法還能有支持的家人,下個月要結婚了,這也是我很想有的婚禮
    新娘妳真的很幸運呢~

    PS手工禮服很特別,設計圖連我家那個都誇讚有婚紗公司櫥窗水準!!

    回覆刪除
  8. 請問南寮場地如何申請?向那個單位?場地大概的收費?

    回覆刪除
  9. 您好,十七公里海岸線屬於新竹市政府管轄,所以要向新竹市政府申請。若想了解當時申請過程,可以來信 chouyudream@gmail.com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