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件手工婚紗 - (11) 蘋果日報報導


到現在為止只進行到第三件婚紗禮服,進度緩慢可是上蘋果日報讓我們超驚奇高興!
要繼續努力,設計出更漂亮的婚紗~~
繼續把作品和過程分享出來,大家有空時也多來晃晃喔~

夫妻自學 手作婚紗完婚
花10個月 苦練圓夢

2012年 02月20日 【陳威廷╱台北報導】即使不是專業裁縫,也要親手縫製婚紗,成為獨特珍藏回憶。周耀庭與余樂夫妻受偶像劇女主角穿著手作婚紗的影響,在沒受過裁縫訓練下,費時約十個月畫圖、裁剪並縫製三千五百多顆水鑽、珠子等,終能穿著自製婚紗步入禮堂,過程po網後吸引網友點閱,更有人說:「希望能穿著你們做的婚紗結婚。」

網友大讚:想穿
三十二歲周耀庭與二十六歲余樂前年國慶日結婚,兩人受台灣偶像劇《幸福的抉擇》中,女主角穿著自製婚紗步入禮堂的影響,決定手工縫製婚紗。但現從事行銷企劃、畢業於交通大學資訊管理所的周耀庭,與現為公務員、在大學念營養系的余樂,縫紉功力都僅有國中家政課水準。
周耀庭閱讀書籍和時裝雜誌,揣摩畫出設計圖,余樂則去補習縫紉與婚紗製作。兩人自繪圖、裁剪到縫上三千五百多顆水鑽、珠子與亮片,以約十個月趕工完成白、藍色兩套婚紗。
余樂說,人體有曲線,衣服不易剪裁合身,而布料有彈性和紋理,車縫出一點錯就有皺褶;加上蕾絲、亮片、水鑽都要一針一線縫,常雙手發痠;且只能利用下班時間縫製,偶爾要熬夜,擔心影響工作。
周耀庭強調,當妻子穿著手作婚紗完成終身大事時,「幸福感破表」;兩套婚紗成本僅兩萬多元,又能收藏傳家。兩人把過程po網(www.chouyudream.com),有網友說:「希望能穿你們做的婚紗結婚。」

現僅能服務親友
余樂的好友Tina年初結婚,婚紗即由周耀庭夫妻量身打造,Tina還把婚紗帶去捷克布拉格度蜜月,但周、余不以手作婚紗為業,現僅服務親友。婚禮顧問Michelle說,自製婚紗難能可貴,一定會留下甜蜜回憶。

延伸閱讀:
第三件手工婚紗 - (10) 婚紗照片之阿貴帶暖暖遊布拉格
第三件手工婚紗 - (1) 打版前練習

CONVERSATION

4 意見:

  1. 讚喔!
    沒想到妳的做婚紗進步的這麼神速耶
    我結婚時靠你們小夫妻啦

    回覆刪除
  2. 很特別的經驗!推

    回覆刪除
  3. 好希望結婚那天能像妳們一樣穿上獨一無二量身訂做的白紗

    回覆刪除
  4. to 旎
    吼,先不要想那麼長遠,男友男友快出現~

    by 笑瞇瞇先生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