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話 - 製作漂亮的一系列謝卡、卡片

周魚的夢想婚禮的各種謝卡、形象卡片、明信片

明信片:羅馬競技場

文章最後面時,分享一個我們自己做謝卡和卡片的小心得
其實這個不只是謝卡,連其他卡片都可以參考的喔

左邊是第一次拍,兩個甚麼都不懂的人跑上農田,用腳架拍

室內簡單風格

自製白紗搭配後來拋捧花的許願鐘樓

明信片:威尼斯的貢多拉船上

明信片:結婚的貝殼公園

明信片背面

1. 局部上光,增加立體感
怎麼有些人的名片或卡片特別的漂亮,表現好像是立體的!
這個也有很多方法的喔,比如可以壓凸、上光...等等。
常用且划算的方法,可以選擇「局部上光」

卡片的照片和右下角的圖案,都有立體浮雕的感覺

把卡片的重要部分,使用局部上光,那麼這張卡就會摸起來特別的立體,有種凸出來的感覺喔!

2. 表面上膜,增加亮眼視覺
有時候在路上或參加活動,會拿到型錄,他們的表面都特別的柔和,或者明亮,好像加了一層膜之類的。作謝卡也可以如此喔,跟印刷廠說要「上亮膜」或「上霧膜」

19x13公分的活動卡片,上霧膜,賦予更柔和寧靜的感覺

活動卡片背面

顧名思義,霧膜就是讓表面有霧霧的感覺,亮膜就是讓表面更加光亮的一層膜
哪種比較好完全是看個人著喜好、搭配著想呈現出來的感覺去決定囉~

3. 紙的磅數,決定基本硬度
跟衣服一樣,好的材質可以讓美麗加分,一些比較高級的紙,確實可以讓謝卡拿起來特別有質感。可是這個的著重點在新人本身,而不是表現這張卡的價值,用太貴的紙可能意義不是太大。所以會建議著重在剛剛好就好了。我們是使用200還是220棒的象牙紙,因為表面有上膜,所以會更厚些,這也要考量進去。

建議使用200或220磅以上的象牙紙,可以比較有質感

4. 避免因潮濕捲曲
常常發現怎麼拿到的卡片或謝卡,經過一陣子之後就有點彎彎的或不平了,因為紙會吸收濕氣,潮濕了就不平整囉~
這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如更好的紙、不易潮濕的材質...等。一個簡單便宜的方法就是上面說到的「上膜」。但是要記得,要"雙面上膜",不要單面上喔,因為只上單面的話,比兩面都不上膜更容易捲。
如果當時不會潮濕,兩面都不要上膜也不會捲。

5. 好的印刷廠商,價格、經驗、熱心
印刷廠商的技術現在都很純熟了,每家的輸出技術也已經大同小異。
關鍵還是在於印刷廠商的價格、經驗和老闆的熱心程度。
有時候客人拿去印,有問題時詢問到很有熱忱的老闆,說不定可能會有好的建議喲。參考他們有經驗的建議,往往比設計師花費很多時間去琢磨雕塑還有用呢!

印刷公司「偉加」的老闆娘每次都說她的心是水做的,看到這些印好的各種卡片和海報時,當時我們的淚水都變成心做的了...

謝謝新竹的偉加有限公司 電話:(03) 5216112

CONVERSATION

2 意見:

  1. 你好:你們的謝卡很特別ㄝ~~是你們自己設計的嗎?
    可以也幫我設計一下ㄇ??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喲~只要用心,任何人都能有漂亮的謝卡喔~~

    回覆刪除

❤❤❤❤❤❤❤❤❤❤❤❤❤❤❤❤❤❤❤ 歡迎留言 ❤❤❤❤❤❤❤❤❤❤❤❤❤❤❤❤❤❤❤
做婚紗,愛婚紗,分享它。喜歡婚紗請到「Chou&Yu 周魚花嫁衣裝」http://chouyu.com.tw 逛逛喔
❤❤❤❤❤❤❤❤❤❤❤❤❤❤❤❤❤❤❤❤❤❤❤❤❤❤❤❤❤❤❤❤❤❤❤❤❤❤❤❤❤❤❤❤

Instagram

Follow Us